全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,有些新生兒一出生、可能就註定了貧窮的命運,今晚十點、公視紀錄觀點將播出的記錄片,比較柬埔寨、獅子山和美國三個地方的新生兒命運。



柬埔寨的這名新生兒,他的父母每天收入不到 1 美元,在這裡,嬰兒營養不良的機率,跟美國人罹患肥胖症的機率差不多,就算幸運長大,可能也得靠拾荒為生。

剛在非洲獅子山國出生的這個小嬰兒,未來也不太樂觀,因為國內醫療資源嚴重缺乏,全國醫生總數不到兩百人,卻得擔起600萬人的健康。

貧窮讓醫療資源匱乏,更遑論孩子長大後的教育,但缺乏節育觀念下,新生兒不斷報到,陷入惡性循環。

==無國界醫生組織 助理醫務協調員==

貧窮導致缺乏教育

因為如果有錢教育孩子

孩子在成長過程中 就能受教育

他們就有足夠的知識與資訊

去做出決策 知道自己該做什麼

貧窮是這種社區的一大敵人

而其結果就是高死亡率

真的令人無法接受

就算是在美國,目前也有160 萬名流浪兒童,還有孕婦在分娩之際無處可去,37歲的準媽媽絲塔,正面臨這樣的困境。

==準媽媽 絲塔==

我的意思是 我從來就不是

生活在社會階層頂端的人

我來自貧窮的白種垃圾階級

所以 該死的

即使我現在是這種情況

或許活得比一半的親戚都要好

我不是要博取別人的同情

我是想有人幫我打氣

而不是同情我

只是在我努力振作的時候

給我一點支持

在安置中心協助下,這些孕婦得以有小小的容身之處,四口之家的房間,全部的家具就是四張床和一個衣櫃,她們已經覺得很足夠 。 全球貧富差距急速擴大,但身為父母仍然希望給孩子最好的, 儘管這些孩子可能在一出生,就註定要比別人更辛苦。

新聞提供: 公共電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型器具產業報導 的頭像
    大型器具產業報導

    大型器具產業報導

    大型器具產業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